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4年“汉语桥”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学生走进新疆高校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来自8个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的近500名青年学生走进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校园,开展2024年“汉语桥”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学生春令营活动。此次“春令营”活动致力于搭建鼓励青年对话、促进青年交流、传播青年声音、启迪青年智慧、激励青年成长的国际平台,使青年朋友们在多边框架下互学互鉴、交流合作,发挥青年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的生力军作用,携手共创世界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疆高校颜值高,让人流连忘返!”“新疆高校的魅力,百闻不如一见!”2024年“汉语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年学生春令营的营员走进新疆高校,对新疆高校美丽的校园赞不绝口。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创新学院学生斯坦尼斯拉夫·扎力亚在参观新疆大学博达校区图书馆后说:“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技术智能、资源丰富、环境舒适的现代化智慧图书馆,真是太震撼了。”19岁的玛拉德别克·阿曼图尔第一次来新疆高校游学参观。在位于新疆大学博达校区的“省部共建碳基能源资源化学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当得知这个实验室主要解决碳基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的共性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瓶颈,他竖起大拇指:“这里既可以钻研学业,还可以拓展兴趣,是追求学术的高地。”

“中国的茶文化在巴基斯坦非常有名,我第一次体验学习茶艺,我会把中国茶文化带回去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来自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中文专业二年级学生伊斯梅尔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体验茶文化后说。

新疆农业大学动物标本馆是集科研、科普、标本制作与储藏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标本馆,有鱼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等300余种标本。听了讲解员对新疆普氏野马、赤狐、雪豹等的讲解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经济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萨比娜说:“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新疆农业大学在这方面花了很多力气,我要认真记下来,回国后向家人和朋友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

在新疆财经大学,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课,让春令营的营员兴趣浓厚。营员康斯坦今手握毛笔,写了“发”和“学”的繁体字。他说,新疆高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他印象深刻。在他的大学里,学习中国的语言文字非常抢手,他也加入其中努力学习。

据介绍,举办此次“汉语桥”春令营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学习中文、领略中华文化搭建平台,充分展示“汉语桥”推动国际人文交流的独特魅力,生动诠释“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

活动组织者希望,来自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的青年学生们把亲历的中国故事、新疆故事分享给身边朋友,把收获的友谊种子播撒到世界各地,把中国人民、新疆人民的美好祝愿带回家乡,欢迎更多朋友来中国、来新疆做客,为深化人文交流、推动文化交融、促进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